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Scout你带我走吧😭😭😭

Scout你带我走吧😭😭😭

 

【鬼菊】新嫁娘

ooc预警,流水账预警,乱七八糟预警

接鬼魅死亡后时间线

我好five呜呜呜,实在不知道取什么标题了

最后感谢阅读


“新郎啊,还在桥上等着新嫁娘的花轿。”


      月关从教皇殿离开的时候已是深夜。空旷无人的走廊上,壁灯只余留下一点微弱的光线在扑闪着,四周只剩了一壁寂寥。鞋底与地面相撞,激起一片涟漪似的回响,他只是越走越急,原本在教皇陛下面前温顺得像只羊羔的封号斗罗面上已浮上些怨毒与狠色。

      “是他吗?是他吧,那个……”月关自言自语地低声说着,随后他稳身停在了原本属于两个人的房间前。

      现在只属于一个人了。月关的眼神闪烁了一下。

     他推开门的那一瞬间,门缝里被挤匝地严严实实的叹息扑面而来,他愣在了门口,“他好像是听见有人在里面朝他说话了吧?”我想着。

      “菊花关,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月关走了进去,只见走之前还未来得及被关上的窗户里月光泻了一地,又浅又缓,像是一声接着一声的裹上了秋露的叹息,他这才意识到老鬼已经死了。

      房间里的布置一如往常,就连那定格在窗扇后的他的宝贝花园也一片寂静,压根没人说话。视线里却兀地多出了一团红色的绸布和一些杂七杂八的小玩意。

      月关抿着唇没有说话,他当然知道那是什么——一件衣裳而已,一件…一件鬼魅亲手送给他的嫁衣而已。他伸手把那衣服从床上捞起来,抖开。

      大红色的布料从他的手里淌下来,稍长的衣摆落在地上柔顺成了一滩尚未凝固的赤色烛泪。鬼知道鬼魅什么时候给他量的尺寸,月关看着手上明显只有男人骨架才能撑起的衣裳忽地从干涩的嗓子里挤出些笑声。

      那衣服穿在月关身上是极合适的。暗红色的袖口用红线绣上了鸳鸯喜鹊、青鸟一类的事物,束在腰上的襟带勾勒出极惹眼的腰身,侧面开口的下摆里隐约露出一截白皙的皮肤,只是领口的大小不太如意,有些宽宽松松的,遮不住攀沿在锁骨上的淡色红痕。月关站在镜子前,只觉得这身喜服把苍白的脸庞都趁出几分喜色,他弯了弯嘴角。忽得有瞥到脖子上那段不起眼的痕迹,他眉毛不着痕迹地抽动了一下,然后急忙低头撩开了下摆——什么都没有。他还清晰地记得前夜里的缠绵欢爱和清晨醒来时沿着脚趾一路向上的痕迹。但是,什么都没有了。老鬼在这世上活了八十载,在这武魂殿当了几十年的长老,就这样,说没就没了。到头来留下的只是一身衣服和一段荒诞到让世人不耻的扭曲爱情。

      细微又绵长的痛楚又忽然从骨头里寸寸蔓延,他   恍惚间又意识到鬼魅已经死了。月关自诩不是囿于儿女情长的人,但是他一直知道自己是有多么的……“也对,两人穷凶极恶的人,不,走狗,有什么情情爱爱可言?”月关笑出了声,没有光彩的眼瞳里显出几分茫然。

      “老鬼啊……”他长叹着。

      元夜的爆竹炸响了武魂城的大街小巷,,冬雪之下是一派热闹的市景。就连蜿蜒在城间的河流里都漂着各色的花灯,一家家亮起的摊铺和独属于新年前夕的火药味似乎在昭示着来年的兴荣。那还是许多年前的时候,两长老还是少年。月关拉着鬼魅走在一条冷清无人的小巷里却有烟花刹那间照亮了他们头顶那片狭窄寂静的天空。

      “你看,天上的花开了。”

      月关近乎虔诚地注视着夜幕中不断绽开的烟火,还犹存些少年稚嫩的声线却有些颤抖。月关没敢转头去看鬼魅,只是固执地望向天空然后问道:“死鬼,我们以后年年都有烟花看吗?”我以后的每一年你都会在吗?

      鬼魅隐在阴影下的面容上带上些复杂的神色,他扣着人的手走到月关面前直直地看着面前人儿稍红的眼角和水润又带上点窘迫的眼睛,“当然会。”鬼魅轻声说到,声音弥散在不断炸开的烟花爆竹的爆鸣声中,月关却听得清清楚楚。

      “当然会……”

      自从上次狩猎十万年魂兽的任务失败教皇大人的脸色似乎没有一天是好过的。我走在过道上心里泛着嘀咕,想着自己在武魂殿兢兢业业工作却还得成为上层阶级的出气筒心中不免一阵郁猝。恍然间我余光中飘过一道红色的影子,我再一看,简直不得了:菊斗罗大人身上穿着只有女子出嫁时才着的衣装,但再一看又分明是男子的服饰。

      我是跟着菊长老踩着即将迟到的线进地殿。那形似嫁衣的红衣一出现就让本就气氛凝重的教皇殿更加压抑,四周投来的带着审视意味或是嘲笑的眼神不停地在他身上来回游荡。

菊斗罗大人自始至终都只是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微笑,眼角眉梢都潜藏着笑意,仿佛他就是即将出嫁的女子。

      “嫁给谁呢?”我现在列队最末端的位置上看着那道身影在教皇冰冷的叱骂下接过任务牌翩然离去。“只有鬼长老了吧,”我望着菊斗罗大人离开的方向继续想着“但是听说鬼长老已经殒命了……”我想起来那任务失败时一时间四起的流言和谩骂,只得低低缓缓地叹一口气。

       只是没想到那就是我最后一次见到菊长老。他的死讯就想一粒投入海洋的小石子没有激起半点涟漪。

      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死的,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死在了哪,没有人知道他那身大红喜服到底穿给谁看,回来的消息只有寥寥四字:死无音讯。我听着同僚边吃饭边用夸张的语气和表情演绎着对他的各种讽刺。我突然没了胃口,扔下筷子又想起那天他离去的背影,软和的阳光嵌进他一头柔顺的金发,红得正热烈的衣袂轻轻飘动,俨然就是一个将要出嫁的,会与相爱之人白头偕老的新嫁娘。

      “谁会娶他呢?”我低着头,“新郎啊,等到了他的新嫁娘了吗?”任由泪滴落在我红色的礼袍上。

Scout你带我走吧😭😭😭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Scout你带我走吧😭😭😭”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