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ut你带我走吧😭😭😭

一目连,我的宝贝,呜呜😭

【武云】 羽

比较正经的云梦× 比较不正经的道长

长风万里的小吼伴来找我玩嗷,这里养生云梦orz

懒癌晚期,没得救

大家看看就好2333

“道长。”云梦提着一盏灯眼睛看着面前背着剑匣的男人,手中灯盏的光忽明忽暗。那人背对着自己,他的面前是夜色漠漠,身后是波光潋滟。

      她几年前被捡回云梦,燕池羽依稀记得那是明明是黑夜低垂,可火光冲天,村庄成了一片噬人的可怖火海。如血般鲜红的颜色和在高温炙烤下失去生命的亲人在那个夜晚牢牢地镶在脑海,一声又一声的呼号惨叫刺地她鲜血淋漓。

      “师姐,没事吧?”小女孩提着一盏玲珑小灯有些担心地看着皱着眉头的燕池羽。“嗯?没事。”燕池羽被这么一喊也从回忆中晃神出来,看着矮自己许多的师妹,弯着嘴角应了一声。“师妹,这是你要的杏林居的花。”池羽把一枝正开的绚烂的花交到小女孩的手上。“谢谢师姐!”小女孩高兴地接过花枝,跳着向止水居去了。

      “池羽,你又去帮她们摘花了?”师姐手上的灯已不知被放到了何处,“嗯……”池羽低着头含含糊糊的回应到,顺便把另一枝花往身后藏了藏。“别藏了,我已经看见了。”师姐叹了口气,“既然摘了,就放在屋里养几日待它开花吧。这谷也不只是已经闭谷多少年,想你们也是闷得慌,摘摘花也不算太过。”“师姐,你让我去杏林居熬的药我已经嗷好了放在杏林居呢。”池羽见师姐不在追究,松了口气,又眨着眼讨好地说到。“你啊……同门都说你已性子冷淡在门派里出了名,我可不见得。”师姐笑着摇了摇头,把几本薄薄的医书交给池羽。“只在你面前话唠嘛。”她接过书,转身朝自己的屋子走去。

      医书摊开摆在桌上,墨迹未干的宣纸铺开在面上,上面密密麻麻的小字无非就是那几本书上的内容。桌上的油灯还没有燃尽,有些微弱的光把书桌后面的阴影处照的忽明忽暗。待池羽把那几本医书放回原处再回到屋前,门口不知何时多了一个黑影。“这位是……”池羽停住了脚步,手机捏着的千鈴灯在晦明的暮色下亮起了蓝盈盈的光。“咳…在下武当弟子,白鹄岂……”“……来师门求医?”燕池羽看见面前那人捂着右臂的手,银灰色的瞳孔里是一片清冽的疏远。“若姑娘愿意给在下医治,自然是感激不尽。”白鹄岂身负着镶边的剑匣,右臂上渗出的血液把衣衫上银色的花纹浸成了暗红色。

      “让道长见笑了。”池羽捏着灯走在前面,引他进屋,“我们师祖说过,医者仁心。”白鹄岂跟在后面,到觉得这姑娘声音清清淡淡的,不知是自己招惹到了她还是天生就是这一副寡淡的样子。等燕池羽再次提着灯,把把药草从门外抱进来,白鹄岂笑着问道:“难道姑娘就不怕我是门派派来刺探情报的吗?”“……”池羽把东西摆在地上,又给几近熄灭的灯添上一小壶油。“道长莫要在乱动,这药若是上错了免不了又是一番麻烦。”池羽看着面前这一位笑嘻嘻的道长,眼皮跳了跳,愣是憋不出一句挤兑他的话来。“是是是。”白鹄岂见池羽的脸色不怎么堆对也就噤了声,他瞅了瞅放在燕池羽手边的千鈴灯,上面闪闪发亮的蓝宝石蓝琉璃闪的他眼瞎。

      翌日清晨,池羽刚刚醒来,整个大脑都处于当机状态。“在下武当云游弟子白鹄岂,姑娘可愿意无在下共游四方?”她看见那位武当道长笑着向她伸出手,戴着的白手套有些褶皱;然后她举起来拈在手里的灯。“……”白鹄岂无语,他定定地看着面前姑娘古井不波的银灰色瞳孔,折身从木窗跃了出去,“姑娘若想来,我便在谷外江南的泊船处等着。”“云梦早已闭谷,我去岂不是坏了门规,道长自去吧。”池羽捏着灯的手颤了颤,低头回了一句,水蓝色的流苏在腰间轻轻飘动。

我承认我写的道长一点都不仙气飘飘2333


评论(2)

热度(13)